海外生探索台灣文化 明道學子相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30日訊】來自新加坡、北京、上海的62位高中生,在台中明道中學學生的陪伴下,一同探索台灣文學地景。星期一拜會剛當選大台中市長的的胡志強,同學們都很興奮。

62位來自海外的高中生,在明道中學學生的陪同下,將以環島的方式,深入了解台灣的文化。星期一來到台中拜會胡志強市長。

北京四中 鄭同學:「我想請問您 ,您是怎樣把這樣的人文之情具體關懷到每一個台中市的學生呢?。」

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:「just do it !像選舉一樣,just do it!」

雖然生長的環境背景都不同,但是透過學術交流,同學們都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。

北京四中 鄭同學:「我覺得這邊的學生特別熱情,可能跟這邊教學開放也有關係。」

上海復旦附中 陳同學:「我在這裡學的最多的是,要懷有一顆包容、平等、友善的心。」

明道中學汪校長說,閱讀是廣義的。深化的文化之旅,就是一種超越書本限制的閱讀,更希望同學們能藉此認識並欣賞台灣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