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姊妹,賣冬瓜》紀錄真實移民運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日訊】一群台灣的女性新移民,用了2年時間,自拍自導一部紀錄片《姊妹,賣冬瓜》,呈現近幾年新移民女性,在飽受壓力和歧視下,勇敢投入移民權爭取的過程, 知名導演後孝賢今天也到發表會現場,用行動表示支持。

「賣冬瓜」賣的不是真的冬瓜,是取自泰文「不要怕」的諧音,對「新移民女性」來說,在台灣生活有許多必須克服的困境。

南洋台灣姐妹會執行秘書 邱雅青:「賣冬瓜其實是泰文翻譯的譯音,這個叫做不要怕,就是我們要告訴其他的姐妹,甚至自己內部的姐妹,或是幹部們,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情不要怕,那你要相信自己,你要給自己機會,你才可以跟社會對話。」

影片描述外籍配偶在移民台灣後,如何在飽受歧視和壓力的環境中站起來,爭取憲法賦予的權利。

南洋台灣姐妹會理事長 舒潘瑤:「因為在姐妹會讓我學習到很多,大家給我鼓勵,給我一個溫馨的,我能夠站起來其實是大家給我,因為我把姐妹會當作一個家。」

知名導演侯孝賢也到場祝福新移民女性走出自己的未來。

導演 侯孝賢: 「(南洋姐妹會)她們一直在做這件事情,真的是非常非常難得,就像電影一樣,你一直做一直做,做的意思就是面對真實的世界,面對現實,面對你眼前眼見的一切,這樣一直做她們就穿透了自己,超越了她們自己,成長她們自己。」

南洋台灣姐妹會也希望藉由《姊妹,賣冬瓜》鼓勵其他新移民不要怕,一起行動,紀錄片即將在12月4號上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