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業績單日千億?詹宏志:有25%都誇張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3日訊】很多民眾都有到淘寶網買東西的經驗,11月11日淘寶光棍節當日業績,就被形容是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兩百多倍,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說,其實呢淘寶當天的實際成交金額,可能只有四分之一都還不到,還說比淘寶網登台更嚴重的,其實是在兩岸不公平競爭之下,台灣業者都到淘寶網批貨,國界管理形同虛設。

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 吳明機:「依據我們經濟部的進度,大概在今年年底會完成。」

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,年底前即將報送行政院,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下午再度開火,批評法規內容太過保守。

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:「我們卻是訂出了一個,最膽小、最保守、最沒有前瞻性的法令。我有點感到悲傷,那就表示我們政府最高能力就是這樣。」

詹宏志也點名中國淘寶網交易金額被過度誇大,光棍節實際成交數字可能連四分之一都不到,

但現在大量台灣進貨者直接上淘寶網批貨,避開進口相關規定、檢疫和關稅,已經改變原有貿易型態。

網路家庭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:「現在全部化整為零之後,都拆成3000塊以下,完全不需要報關的小包進來,對台灣來講這個國界的管理,形同虛設。」

中國大陸低價商品通過淘寶網流入台灣,大陸民眾卻不能「自由的到台灣網站買東西」,詹宏志指出,如此不公平的競爭,已經在不知不覺打擊台灣業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