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大建築系學生 瓦楞紙製實用家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】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綠色創意的概念也逐漸在創作中出現。台科大建築系學生透過產學合作,利用回收瓦楞紙創作家具,可以是一張舒適的躺椅,也可以是張多功能書桌,實用性完全不輸其他材質的家具,一起來看看。

瓦楞紙躺椅,紙筒雙人椅,還有這張可彈性伸縮的瓦楞編織椅,這些作品,都出自台科大建築系同學之手。

台科大建築系學生 古柏男:「一般瓦楞紙它的面,我們在坐下去的時候,它表面的紋路會被破壞。所以就想可不可以從瓦楞紙比較大的問題點去著手。所以就把它整個面去做裁切,切成條狀。」

還有這張,巨大紙筒裡塞滿小紙筒的旋轉椅,下半部的簍空可讓燈光透出,充滿創意及巧思。

利用瓦楞紙的不同形式,幾位台科大學生,藉著家具設計課程,用一個暑假將回收紙化做實用生活家具。

台科大家具設計課程教師 吳柏翰:「瓦楞紙有非常多的形式,它有紙管、也有瓦楞紙,也有蜂巢板,那每種材料有不同的強度,還有不同的特性。我們就是利用這種材料和特性,來製作紙家具。」

展覽室中的所有作品都高具實用性,塗上防水膠,便十分耐久。綠色創意,讓建築系學生充沛的設計能量,發揮至最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