沏茶 懷舊 日本人愛台灣瘋九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】接下來帶您走一趟九份,根據觀光局統計,去年來台的800多萬名觀光客當中,光是日本觀光客,就佔了142萬人,日本人愛九份,有人推測,是因為謠傳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《神隱少女》部分場景,就是在九份取景,不過我們的記者實際走訪後發現,吸引他們的,其實不僅此而已,請看我們的專題報導。

六十年代隨礦業沒落的九份,因為兩部電影,帶進了絡繹不絕的國內外觀光客。走進茶樓,看到老闆用日文熱情招呼。服務員用流利日文,解說沏茶步驟。

日本遊客:「九份是神隱少女電影的舞台。很想來看一次,想體驗懷舊的氣氛。」

老闆說,有八成的客人,都是日本人。牆上的日文報紙標題寫著,隨礦業沒落的小鎮,因電影而重生。連日本媒體都遠道而來採訪。

茶樓經理 辜思源:「它(神隱少女)也帶進了很多日本客人,因為日本觀光客也想知道,宮崎駿動畫大師,他所喜歡的地方,到底長什麼樣子。所以我們也是很感謝。」

日本遊客:「在這裡可以真正地喝茶,是可好好休息的好地方,景色也美,不過現在下雨。」

儘管一年中有一半的日子都飄雨,風雨中朦朧的九份,仍深深吸引人。

記者 林妤:「九份面山臨海的特殊地理位置,加上日式風格老街,被日本人列為,來台灣前三名想造訪的地點。」

除了看山看海、喝茶、穿梭巷弄中尋找趣味小店,還是品嚐在地小吃,都是造訪這個山城小鎮的樂趣。不過對日本人來說,感受最深的,還是:

日本遊客:「有一天被台灣男生用日文搭話。問我,來旅行嗎,他就靠過來。(還問)今天來的嗎,被這樣問。問完他就走了。感覺是喜歡日本人才對我們說的。」

日本遊客:「之前來台灣,覺得台灣人讓人溫暖,食物也美味,也有不少景點。又離日本很近,開銷也划算。」

日本遊客:「在311地震時,台灣幫助日本很多。覺得很友好,和日本關係很好。這是第一個(來台灣)的考量。」

找間茶樓泡茶,如今已是來九份的必走行程。面對絡繹不絕的顧客,服務員一致對日本客人,讚譽有佳。

茶館館員 李妤彤:「我們店裡的同事,其實非常喜歡接待日本客人。因為日本客人他們非常有禮貌,不管你是在幫他們泡茶,或是他們一進門,他們就會很有禮貌跟你們打招呼。」

九份,只是第一站。台灣還在用,他所擁有獨一無二的人事物和溫情,繼續抓住日本遊客的心。

日本遊客:「一定要來台灣看看,用自己的眼睛驗證一下。」

日本遊客:「台灣,食物好吃又便宜,是真的呢(關西腔)。真的呀。來台灣吧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