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部陽明山」 梅嶺紫牡丹山櫻盛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】台南楠西梅嶺風景區, 紫牡丹和山櫻花正在盛開,吸引許多遊客,而這片花海,其實是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,用20年時間打造出來的成果。他說,希望梅嶺成為南部的陽明山。

紫中帶藍韻味十足的紫牡丹,情侶漫步在紫色花海中,浪漫繽紛,還有紅色山櫻花開滿整個枝頭,以及像雪一般的白色李花怒放,構成台南楠西梅嶺風景區美麗的景觀。

民眾 陳先生:「在這裡不用出國就比出國還漂亮,比日本還漂亮,不用花錢坐飛機,還要舟車勞頓,夠漂亮,梅嶺真的棒,棒 。」

民眾 簡先生:「人間的仙境。」

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 許鴻文:「現在就是春天的話,就有我們看到這些,山櫻花、紫牡丹、杜鵑、山茶,風鈴木,春夏交替的時候會有螢火蟲,秋天有山茶花、風鈴木,再來冬天梅花,希望這邊一年四季都能賞花,打造南部的陽明山。」

這裡原本只有冬天賞梅,20年前,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發下心願,要打造南部的陽明山,試種了二十多種花之後,發現紫牡丹、山茶花、櫻花都非常適合這裡的環境,尤其是紫牡丹,造就這裡美麗的景緻。

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 許鴻文:「因為它盛開期一年有4次,而且它的花非常艷麗,後來決定大量去種植紫牡丹,目前這一區已經種植二萬多棵。」

民眾:「我們從台南來,今天員工旅遊,第一次看到紫牡丹很漂亮。」

目前正值紫牡丹盛開期,滿山頭百花綻放,完全沒有冬天蕭瑟的感覺,反而增添年節將至的快樂氣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